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商經科>本科選單>科務發展計畫

:::科務發展計畫

1、商業經營科教育目標
落實12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計畫的三大願景:提昇教育品質、成就每一個孩子、厚植國家競爭力,依據:教育部頒定的職業學校教育目標、商業與管理群教育目標,本校商業經營科的教育目標為:
(1)、傳授有關商業暨服務業所需之現代經營技術及基本知識。
(2)、培養企業經營管理之知能。
(3)、培養良好的敬業精神及職業道德。
(4)、培養學生具備基本學科能力,奠定終生學習基礎。
(5)、培養學生具備商業界基層幹部能力。
2科務發展計畫
1、近程目標
n     編列預算添購符合門市服務技能檢定術科所需之觸控式收銀系統及玻璃框座,供教學用。
n     鼓勵學生參加在校生技能檢定,落實證照制度,以利升學、就業。
n     培養學生電腦操作之知能,以適應資訊社會之需求。
n     鼓勵並輔導學生參加繁星計畫、甄選及技優入學、登記分發、進修學校等多元入學之管道。
n     延請各大技職院校之不同科系,到校進行科系及特色介紹。
n     每學期舉辦校外參觀,讓學生有接觸實務之經驗與吸收升學相關資訊。
n     每年度舉辦校內技藝競賽,提升學生技能與學習興趣。
n     配合學年學分制之施行,強化專業課程之選修。
2、中程目標
n     繼續執行近程計畫。
n     添購符合門市服務技能檢定術科所需之觸控式收銀系統及玻璃框座,以利推動及輔導考取證照。
n     增進教師專業能力,強化進修管道,舉辦校內(外)之研習。
n     提升檢定合格率,輔導參加乙級技術士檢定。
n     增強倫理道德教育及人文素養課程。
n     落實專業教室之維護,並充實所需之設備,以利教學之推動。
n     設置會計資訊相關技能之各項教學設施,以利推動及輔導考取證照。
3、遠程目標
n     繼續執行中程計畫。
n     鼓勵教師參加公民營機構進修研習,以其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
n     加強教師與實務界合作,聘請業界人士到校演講,增廣教師實務能力,以增加教學內涵
n     與大專院校及職校合作,以利資訊交流。
n     培養具備創造思考、自我發展的能力,以適應未來多元化的社會環境。
n     加強學生職業道德、企業倫理、生命關懷等教育,提昇人文素養。
n     更新專業教室設備,以符合社會潮流所需。
3工作重點
Ø         輔導學生取得會計事務、網頁設計、電腦軟體應用、門市服務丙級證照。並鼓勵考取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證照。
Ø         增進師生互動及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Ø         加強學生專業領域輔導,以提昇學生未來升學、就業之機會。
Ø         鼓勵同學多利用圖書館資源,充實多樣新知。
Ø         實施正常教學,以信心、愛心、耐心教導學生,提高學習興趣。
Ø         充實實習教學設備,以提供最佳之教學環境,提高教學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