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商經科>本科選單>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

目標分類
培  育  目  標
配合課程情形
1.技術能力
學生畢業至少需擁有三張以上丙級技術士證照
會計學、商業現代化、網頁設計、數位化資料處理、(門市經營管理)
2.專業知識
1.      傳授有關商業經營之基本知識
2.      奠定學生創造思考、自我發展之能力
經濟學、會計學、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銷售實務、企業管理
3品德
1.      培養責任心、榮譽感及自我肯定信念
2.      加強合作團結、敬業樂群之精神
3.      培養忠誠服務、尊重制度的觀念
4.      養成重倫理、守法紀的觀念
5.      養成勤奮向上、樂觀進取的人生觀
除共同科目外,並在專業及實習科目中多方面融入職業道德涵養
4.進路導向
就業途徑:
1.      擔任財務、行政、生產、人事、廠房、倉庫等管理工作,及業務、銷售、會計、出納、國貿等文書工作
2.      進入公民營金融服務機構,擔任出納、會計、銷售、行政管理、營業員、電腦操作員、文書處理等工作
 
升學途徑:可參與公私立大學、科技大學、四技二專等
1.      辦理校內會計抽測,輔導學生順利取得會計事務技術士丙級証照。
2.      加強會計、商業概論、經濟學、計算機概論等課程,增加學生升學及就業之專業素養。
3.      強化商業專題製作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兼顧,希望同學於做中學過程中,透過網路資訊、商業雜誌、報紙及校外教學參觀等,獲得書面報告與口頭報告的能力,以利將來四技二專推薦甄選中,學習檔案製作與口試能力的培養。
5.人文素養
加強學生在人文方面的素養,鼓勵學生多學習本身專業以外的知識和參與人文活動或競賽。
1.          國文、英文、公民與社會、歷史、音樂、生涯規劃等課程。
2.          舉辦校內外之藝文競賽活動,如作文比賽、演講比賽、朗謮比賽、書法比賽、海報比賽等。
6.社區互動及地區特色
1.          培養正確工作價值觀
2.          培養關懷社會與環境的情操
3.          培養自由化、國際化、資訊化下社會變遷適應力
1.          教學過程中隨時注意每年會計課程之變動,提昇會計帳務報表編製處理的公正性、客觀性及比較性。
2.          因應資訊化時代的到來,鼓勵學生盡力取得網頁設計及電腦軟體應用之相關乙丙檢證照。
7.發展特色及其他
1.          本科教師熱衷進修、研習,本科教師均擁有碩士學位。
2.          本科學生在會計學方面要求嚴格,每年參加技能檢定均有良好的成績,因此學生至商經科畢業可擁有3張以上證照。
3.          本科重視專業技能學習,不論升學、就業皆能適應。
4.          注重電腦化的專業技能訓練,配合產業升級之社會脈動發展趨勢。
5.          提升職業道德觀念,培養專業技能優秀及品格佳的人才。
1.          加強輔導專業科目,以利學生升學與就業發展。
2.          課程配合學生取得會計及電腦方面的認證,並加強學生的專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