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電機科>本科選單>未來展望

:::未來展望



未來展望及前景出路


                           政府為了提升工業技術,發展自動化工程使我們的工業再升級,所以對於電
                 機科的專業知識重新調整,特別注重基礎科學,電腦技術及機電整合等自動控制之
                 技能及知識.展望未來,未來電機從業人員,將是促進工業升級的必備人員,也是
                 未來國家發展精密工業的基礎人才,電機人未來前途必能蓬勃發展。
1. 升學展望
(1)升學管道暢通,本科畢業後,可報考四技二專聯招,電機科系
    名額多。
(2)有志教學者,可報考台灣師大或彰化師大工教系之招生考試。
(3)學科優良者或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者或參加全國工科技能競賽優勝者,均可參加技優甄試機會。
2. 就業展望
(1)就業機會非常寬廣,可參加各電機相關職類檢定。
(2)工廠電機維護部門。
(3)電機工廠製造生產部門。
(4)工廠自動控制部門。
(5)一般就業機構有電力公司,電器行,水電行,電機製造廠,和各種有電機設備之工廠等。
(6)考取室內配線、工業配線、自來水管配管証照後,可自行開設電機工程行、水電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