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汽車修護科>本科選單>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




汽車科教育目標

      (一)培養學生具備動力機械群核心素養,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

           習或進修奠定基礎

      

       (二)培養具備動力機械相關產業專業技術知能、終身學習能力與

            服務 熱忱之人才。

     


 汽車科核心素養內涵

(一)具備動力機械相關專業領域的系統思考、科技資訊運用及符號辨識的能力,積極面對與解決職場各種問題,並能掌握動力機械國內外發展趨勢。

(二)運用中外文專業技術資料,使用工具、量具、電子檢測儀器與設備解決專業上的問題,展現系統思考、分析與探索素養。

(三)具備機電識圖與製圖的能力,運用機械加工方法製作成品,體會專業技術與生活的美感。

(四)具備保養動力機械設備的系統思考及科技資訊運用的能力,善用各種策略執行技術服務與溝通表達。

(五)具備系統思考能力,以進行檢查、調整及更換引擎、底盤及機電設備零組件,展現團隊精神,善用各種策略執行技術服務,並能與客戶進行溝通,增進未來職場與生活的專業力。

(六)  具備對工作職業安全及衛生知識的理解與實踐,探究職業倫理與環保的基礎素養,發展個人潛能,從而肯定自我價值,有效規劃生涯。

(七)  具備對專業與勞動法令規章及其相關議題的思辨與對話素養,培養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


::: 無障礙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