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總務處>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轉貼內政部消防署針對0503於高雄市發生住宅重大死傷火災相關事項說明

發佈日期: 2020-05-04
發佈單位:總務處

高雄市一棟透天厝今天(5/3)上午發生火災悲劇,一家5口不幸罹難,火災發生原因目前市府消防局火調人員正在進行中,真正起火原因未釐清前請民眾就針對自家住宅消防安全防護、避難逃生設備及路線、滅火相關設備作一次性的檢查與增設,以及學習火災預防及應變知識,牢記逃生避難原則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住宅係提供人們休息及睡眠之場所,亦是人們警覺性最低的時候,尤其深夜住宅發生火災時,往往來不及做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行為,故日本及我國住宅火災死亡人數高居建築物火災死亡人數最主要因素,日本東京消防廳於2005年積極宣導及推動住宅設置火災警報器,執行以來效果顯著,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比率越高,發揮功能件數成正比增加,及早提醒住宅用戶成員,使火災還沒擴大造成人員傷亡前,就可自行撲滅。(附件檔為防火相關資料請參閱)

 

 

 

總務處庶務組敬啟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