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教務處>最新消息

:::獎學金

【獎學金】中華救助總會辦理「民國113年偏遠地區學校高中生安心就學助學金」申請

發佈日期: 2024-02-15
發佈單位:教務處

申請資格及成績標準:
(一) 申請資格:
1. 就讀教育部核定之「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學校高中(職)生,家庭經濟確有困難者,以無福利身分者為優先。
2. 最近一年每戶不動產及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至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低於臺北市政府當年度中低收入戶審核標準。
(二) 成績標準:學業成績60分及操行成績70分以上,且無記過紀錄。
三、補助名額及金額:
(一) 每年補助150名,每名新臺幣8,000元。
(二) 各校依學生人數,推薦名額如下:
1. 500人以下者,可推薦4名。
2. 501至1,000人者,可推薦5名。
3. 1,001人以上者,可推薦6名。
(三) 本會得依申請人數及申請學生家庭經濟狀況彈性調整名額。
四、申請時間及應備表件:
(一) 申請時間:每年2至3月間受理申請,期限依公告辦理。
(二) 應備表件:
1. 申請表。
2. 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1份。
3. 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單及德行評量影本,並加蓋學校證明戳記。
4. 最近半年全戶戶籍謄本影本。
5. 最近一年全戶「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及「全國財產稅總歸戶清單」影本各1份。
6. 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者請檢附相關證明,並免附上述第5項資料。
7. 其他急難證明文件:因家中成員或申請人罹患重大疾病,影響申請人就學狀況者,請檢附醫院診斷證明正本。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