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教務處>最新消息

:::獎學金

【獎學金】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辦理「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頒發辦法及推薦表」

發佈日期: 2024-01-26
發佈單位:教務處

對象:保有學籍之罹癌學子(30歲以內)
(曾獲本會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者,若再次申請,本會保有決議獲獎資格之權力)


獎助金:每年不分年級及名額,每名助學金新台幣20,000元整。


愛(癌)童之家:榮獲抗癌圓夢助學金者,其中18歲以下罹癌學子及其主要照顧者,因醫療過程中急需免費短期住宿,因床位有限,以中低收入或近貧專案家庭為優先。


申請類別、標準:
1. 勇敢事蹟:不畏抗癌痛苦,而能呈現其抗癌的勇氣與毅力足資褒揚者。
2. 愛心事蹟:除自身勇敢抗癌外,更將自己抗病的過程與病友分享,鼓勵病友勇敢抗癌或其他愛心事蹟,散發人性之光與熱足資褒揚者。
3. 努力事蹟:勇敢抗癌,不因抗癌而中斷學業,仍能努力不懈,超越病痛帶來的不適,其對生命的熱愛可讓世人學習褒揚者。

推薦辦法:
1. 推薦請使用規定之推薦表,填妥申請類別,抗癌歷程或特殊事件等,
並檢具有關證明資料文件。
2. 請附候選人自傳一篇(可由候選人親撰或由親友、老師、推薦人代
筆,至少一千字),內容包含候選人自我及家庭成員介紹、家中經
濟狀況、獲得獎助學金想做的事情、對癌症的想法與想跟社會大眾
呼籲或分享的心得。
3. 請附候選人優良事蹟之有關照片十張(包括二吋照片二張及生活照
十張)。

推薦時間:索取申請表後,於一個月內備妥資料,紙本或電郵本會。
(本會依照收件時間及申請資料完整度,保有決定安排受獎時間、地點之權力)

評審:由本會董監事組成4~5人之評審小組評審之。

表揚:
1. 罹癌學子圓夢助學金的頒發,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透過公開的儀
式,如:記者會、校園,向社會、大眾傳播及網路介紹表揚,以茲鼓勵。
2. 仍在醫院治療中之罹癌學子,則由本會工作人員適機親送助學金之方式
送達。

主辦:財團法人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電話:02-29178770、傳真:
02-29178768 、地址: 231 新北市新店區明德路52 號3 樓、網址
http://www.ta.org.tw、e-mail:ta88ms17@gmail.com)。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