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資處科>最新消息

:::公告消息

2018全國計算機與多媒體綜合能力及商務專業應用大賽

發佈日期: 2018-03-03
發佈單位:資處科

 2018全國計算機與多媒體綜合能力及商務專業應用大賽

 

一、參賽資格
參加對象:    凡就讀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及教師。
                       五專學制的學生,視同大專院校學生。
二、區賽
1. 全國區分為六區賽,請依就讀學校所在縣市分區報名,所有考生不得跨區重覆報名。
2. 一位參賽者報一科目限一位指導老師。
●  全國區分為六區賽,請依就讀學校所在縣市分區報名,所有考生不得跨區重覆報名。
●  
個人組 : 依報考地點進行區域排名。(例:台中市學生報考(北一區)致理考場,成績即在北一區作排名)
     
團體組 : 需依學校所在區域進行區域排名,含申請專案在校自辦。(例:金門歸在南一區,故在南一區作排名)
●  團體組定義:20人(科目)含以上即為團體組,可到各賽區場地比賽或申請專案在校自辦。
     
申請專案在校自辦:需上網下載【申請表】&【團體報名表】填妥後mail至rubychiang@jyic.net 或交由轄區負責業務。
●  區賽與全國賽2010版及2013版,依競賽科目共同排名。
●  電腦環境與版本建議使用WINDOWS 7、8,單一磁區(磁碟)僅安裝一個版本的OFFICE,例:報考2010版,則需裝有OFFICE 2010。
 區賽  
     
三、競賽組別/科目
Fundamentals(基礎能力)組:高中(職)
1. ICT 計算機綜合能力
2. DMT 數位多媒體綜合能力
3.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Documents 文書處理 (2010版)
4.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Spreadsheets電子試算表  (2010版)
5.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Presentations商業簡報  (2010版)

Essentials(核心能力)組:大專院校  (高中職可報核心能力組,但排名與大專共同排名。 )
1. ICT 計算機綜合能力
2. DMT 數位多媒體綜合能力
3.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Documents 文書處理 (2010版/2013版)
4.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Spreadsheets電子試算表  (2010版/2013版)
5. BAP 商務專業應用能力:Presentations商業簡報  (2010版/2013版)

CIW
組(邀請賽):大專院校、教師    (無六區排名,僅全國排名)
1.CIW-電子商務技術工程師 (1D0-61A)
2.CIW-網路技術工程師 (1D0-61C)
3.CIW-資訊安全技術工程師 (1D0-571)
4.CIW-大數據分析師(1D0-622)
5.CIW-HTML5程式開發工程師 (1D0-620)
競賽地點與場次公布時間:
●  全國六區賽: 2018年4月9日(一) 下午 : 17:00 公告
●  開放專案在校自辦:依照學校提出申請日期辦理外,競賽教室、時段皆由學校自行安排,以上需經由主辦單位受理方可辦理。
 
成績公告日:
●  2018年4月23日(一) 下午 : 17:00 公告 (含專案在校自辦)
●  入圍具有參加北京兩岸賽,須於2018年4月30日(一)前往【USE360全方位競賽網】報名參加北京兩岸賽,報名費2000元,
●  機票與酒店費用自理,逾期視為棄權,並依序通知遞補報名。
●  北京兩岸賽日期及地點:北京(暫定)  2018年5月 (預計)
●  台北兩岸賽日期及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2018年8月(預計)
全國賽:
●  全國各區賽及申請專案在校自辦等成績合併計算排名。
●  團體獎資格:每一報名隊伍,報名參加人數須達20人(科目)含以上即為團體組
●  團體獎積分:各組別各隊參賽人數*1分,依區賽與全國賽比賽名次得分,加總後之積分為該隊之總積分。
●  依各組別各隊總積分高低排名分設特等獎一名、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
●  得獎名單於2018年4月23日公布於【USE360全方位競賽網】,請選手自行上網查詢。
●  分個人獎與團體獎,獎狀與獎品及錦旗將於競賽後一個月內發送。
●  同一位老師於同科目獲得多項指導獎次時,僅針對最佳名次頒發獎狀。
 
若遇天災、颱風時,經主管機關核定停止上班上課時,比賽將順延,日期將公布在活動網站,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