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首頁>資處科>最新消息

:::公告消息

2018第二屆 遠大盃高中職創意創新行銷競賽活動簡章

發佈日期: 2018-10-08
發佈單位:資處科

2018第二屆 遠大盃高中職創意創新行銷競賽活動簡章

活動緣起

在資訊爆發的創新時代,企業競爭的主戰場將在營運。無論是實體或是網路虛擬商店,都需要具創意創新的經營策略,進而有效推動企業創新與行銷功能,才有機會成為下一波贏家。本校積極推動創意、創新、創業之三創教育,已然成為國內三創教育的燈塔大學。在此成果基礎下,舉辦本競賽以整合企管、行銷、資訊、餐飲與設計相關科系師生,共同推動創意創新之行銷企劃,發展最適合的商業模式,並配合正確的經營策略與創新行銷,以建立高中職學生系統化創新與企劃能力。

活動目的

透過高中職學生單獨組隊、或是大學生攜手高中職學生共同組隊,尋找在商管、餐飲與設計等領域的行銷創新創業主題,以推動校園創意創新風潮。針對商業模式開發、產品創新、包裝設計等行銷創意創新之實務企劃,鼓勵大學生攜手高中職的學弟妹,共同實踐下列目標:

u  透過行銷創新創業之企劃,有效連結團隊創意與實務需求。

u  透過競賽觀摩、學習與交流,培養問題解決、多元思考及創意整合等能力。

u  將高中職學生所學習的相關領域知識,結合大學學長姐與師長之理論知識,共同創新。

u  精煉學生的研究、溝通與整合之能力、團隊合作與簡報技巧。

參賽資格

u  全國高中職在校學生與大專校院在校生。

u 參賽隊伍每隊報名人數以2-7位學生(含隊長)為限,可跨校、同校、跨年級及跨科系,但不得重複組隊報名。每隊大專生人數不得超過50%

u  每參賽隊伍至少須有一位指導老師,且指導老師不限參加組數。

u  競賽企劃主題區分下列三組:
•行銷商業模式(產品/服務創新行銷)

•觀光餐飲行銷

•文創設計行銷

參賽時程:

參加競賽線上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10月30日(二)

第一階段簡報檔案繳交日期:2018年10月30日(二) 23:59止

第一階段書面審查結果通知:2017年11月02日(五) 於競賽網站之最新消息區公布

第二階段競賽簡報檔案繳交:2018年11月07日(三) 23:59止

第二階段口頭簡報競賽日期:2018年11月12日(一)

第二階段競賽地點:遠東科技大學 三德樓9樓國際會議中心



競賽方式及報名方式:

u  本競賽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以書面投稿,採匿名審查,依據審核結果,評選出入圍第二階段之隊伍。

u  第二階段以口頭簡報的方式進行決賽,評分結果當日公佈。

u  競賽獎狀將於一週後寄發。各組獎項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優勝獎、佳作獎以資鼓勵。前三名除獎狀外,分別頒發3000元、2000元、及1000元的獎金。

u  本競賽一律採線上報名

競賽活動網址:http://feu.edu.tw/edu/mlm/mlm2018/index.html

第一階段書面資料投稿規則:

u  主題範圍:包含商業經營與管理、行銷企劃、餐飲管理、觀光旅遊、多媒體資訊管理、創意設計、商品創新、服務創新與產品設計等。

u  作品內容:競賽作品以簡報PPT呈現,頁數以不超過20頁為限。簡報PPT檔格式以MS ppt 2007版以上繳交。

u  繳交文件:共3項,包括:1.簡報電子檔、2.參賽智財權授權書暨作品活動使用同意書、3.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告知事項暨同意書,並上傳至本競賽之上傳檔案系統

u  參賽隊伍須自行選擇一組參賽,為自選提案進行行銷整合之診斷分析並以簡報方式呈現。

第二階段口頭簡報規則:

u  若有做修正的投影片電子檔須於2018年11月07日(三)23:59前完次完成上傳檔案的動作,第二階段簡報電子檔上傳系統之網址:

「簡報內容」建議包含以下5大部分:

1.環境分析(須包含:產品分析、消費者分析、競爭者分析)

2.目標市場之擬定、產品(企業)定位

3.行銷4Ps組合方案(產品/價格/通路/推廣策略)

4.行銷創新之具體作為

5.預期行銷效益與參考資料

u  報告隊伍學生必須全數到齊,報告時間每組為8分鐘、Q&A 5分鐘。

評審方式:

u  第一階段簡報(檔案)評分標準:

企劃創意性40%、企劃可行性30%、企劃書完整度30%

u  第二階段簡報(口頭)評分標準:

    企劃創意性40%、簡報完整性30%、簡報專業性:30%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遠東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設計學院

主辦單位:遠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連絡人:遠東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陳淑慧 助理教授 (06) 597-9566 分機7621, mlmfeu2017@gmail.com